清潔知識分享

8個簡單又有效的辦公室清理小訣竅

無論你是員工,還是一個企業家,沒有人喜歡在一個髒亂的環境工作。混亂的公司環境會讓前來的客戶留下不好的印象,也會降低整體的工作效率。

然而,大多數的雇主只專注在如何讓員工提高自我的工作效率。他們忽略了消毒塵土滿天飛的會客室、辦公室、廚房及洗手台等地。如果你是個會關心員工健康的公司老闆,那你就必須要投入更多心力在聘請專業的清潔公司來整理將公司環境。

做為一個企業家,給員工一個整齊、衛生及明亮的工作環境,是一個讓你的公司成功的因素。無論是辦公大樓或是一小間辦公室,定期清理是很重要的。你可以設置有趣的任務來提升員工對於清潔工作環境的關注。你也可以響應環保政策,去維持一個乾淨又衛生的工作環境。
  
如果你想要親自維護你的公司環境,而暫不考慮請專業的清潔公司。那麼以下有八個簡單的清理小訣竅,可以幫助你有效地維持公司的辦公環境。


1.辦公室內的東西保持井井有條

如果想要一個不雜亂的工作環境,那就每天把辦公室的東西有條有理的整理好。如果看到你的辦公區域有許多紙張到處堆積著,那就要開始動手去整理。公司可以提供抽屜或櫥櫃,讓員工可以將他們的資料統一放在同一個地方。也可以利用桌下的抽屜及牆壁收納袋去放他們的文件。這項訣竅可以驚人地有效如果你鼓勵員工去保持周遭環境的整齊與乾淨。


2.建一個清潔項目表

 

在你開始進行清潔任務時,先建立一個清潔項目表,這會督促你在時間內做完清潔工作。這項清潔項目表的條列範圍涵蓋辦公室所有需要清掃的角落,包括招待前台、會議室、工作室、桌子、茶水間、洗手台……等。建立清單可以將打掃細節列出,減少犯清潔上的錯誤,同時也能節省你的時間。


3.徹底清潔地毯、地墊

地毯的清潔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很多灰塵都隱藏在地毯下,然後落在地毯的纖維裡。因此地毯很容易收集大多數有害的細菌與灰塵。要確認確實地用吸塵器徹底的清理所有的地毯、地墊。

你也可以雇用專業清潔公司,他們可以提供更深入的地毯清潔。他們所使用的工具是專精於徹底地將隱藏的灰塵、泥土及其他有害髒污從地毯的纖維清出來。


4.遵守環保政策

無論你何時投入商業清理,確認你有遵守環保政策。為了環境保護,你所使用的清潔工具及清潔方式需要是可以生物分解的。有個迷思是對環境友善的清潔用具清潔效力不如化學清潔劑好。但事實並非如此。

現今,許多知名清潔公司都是使用無化學殘害的清潔產品,以確保清潔過程不會傷到生態環境。所以你的清潔方式也該進步至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清潔方法,如白醋、小蘇打粉及清水。你可以自己先調配好清潔液,再讓員工每天去使用。


5.用最先進的清潔設備

身為一個企業的老闆,要該要不斷更新工具間裡的清潔設備。如果你想要好的清潔成果,你應該投資在高品質的科技化清潔用具,如吸塵器、拖把、自動掃地機器人等。這會讓打掃變得更簡單。因為這些清潔設備確保最深入及最專業的清潔,同時提升工作環境的安全。


6.保持辦公桌整潔是最基本的

 

確保你所有員工的辦公桌及櫃子都是乾淨的。鼓勵他們使用有機的紙張、文件、資料夾及其他可以讓他們保持環境的整潔及乾淨的器具。


7. 清理電腦與鍵盤的灰塵

因為靜電,電腦及鍵盤很容易收集灰塵。事實上,很多細菌會經由手進入到我們的嘴巴,就是因為鍵盤太髒了!如果你確實想要改善你員工的工作效率,那你可能要嚴格地遵守先前規劃的清裡行程表。你可以在乾淨的布上噴些清潔噴霧去擦拭電腦及鍵盤。


8.廁所要消毒

一提到安全又乾淨的工作環境,消毒馬桶一定是被放在在清潔項目表裡的第一目標。因為大多數的細菌及微生物都殘留在馬桶坐墊,因此在清潔馬桶時,確認使用有效的清潔產品。同時也要注意廁所門把,水龍頭、臉盆等所有你需要廁所清洗的每一個角落。這可以預防你的員工生病。


歡迎推廣本文,請務必連結(LINK)本文出處:齊樂家清潔公司